[桌遊心得] 潜入捜査(潛入搜查)

instagram介紹

潜入捜査(潛入搜查)
3-6人,遊戲時間約10分,簡單快速小品遊戲,遊戲過程不吃文字,陣營心機派對遊戲
遊戲包裝小巧精美,裡面的卡盒打開有不同分類的卡匣,一盒$500
適合跟一群朋友同樂,快速打發時間


在展場遇到日本遊戲設計師本人,柳川一隆先生向我介紹遊戲,雖然本人說英文不好其實介紹的很好。聽完介紹後稱讚是簡單清楚的規則,他很開心的說是他的設計理念。

-規則簡介-
簡單快速的陣營遊戲,性質跟狼人有點類似。
卡牌有鑽石、手槍跟警徽3種,沒有警徽的人都是黑幫陣營
黑幫的目的是運鑽石,警方則是潛入搜查阻止黑幫,雙方知道有臥底存在

遊戲過程每次有2人會互相交換手牌,其他人無法得知卡牌訊息。
沒有手槍的人會被持有手槍者殺,雙方同時出手槍會一起死。
警對鑽,出鑽石者出局。警對警跟鑽對鑽都是安全的。

所以換牌前的交涉是很重要的,藉此判斷對方是不是同陣營,斟酌要出什麼牌

在遊戲結束前會發禁止符號的卡牌,代表有一方停止動作。手槍不能再出
警察贏
1.在場全禁止卡,阻止黑道走私
2.警徽對鑽石,表示警方查獲現行犯

黑幫贏
1.僅有鑽石,運送成功,警察不在場
2. 鑽石跟禁止卡,偷渡成功,沒警察
3.警徽跟禁止卡,臥底警察身份被發現
--
在會場玩時,每人起始2手牌,我拿到2把槍,據說牌裡只有3張我就拿到2張。沒辦法只好狂殺,我也很無辜。對第一個人說跟我同陣營不然就死,對第2個人說順我者生,因為他們2人沒槍所以都掛啦
最後警察贏了,因為對面跟我同陣營的犯人怕我是警察,沒有出鑽石,2人同時出禁止符號XD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