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桌遊閒聊] 接觸桌遊,七年前與七年後,如何讓人入坑

instagram頁面

桌遊閒聊:接觸桌遊,七年前與七年後,如何讓人入坑

依個人經驗,想推桌遊坑的話,先讓對方試3-5塊不同類型的簡單桌遊。觀察他的喜好,喜歡什麼遊戲機制,詢問喜愛的主題類型,再依遊戲難度循序漸進的推

要是一開始就推超過對方接受的難度,可能會有挫折感,或覺得很無聊,無法理解

不算小時候玩的大富翁撲克牌UNO跟花札的話,從初接觸桌遊開始算,玩桌遊的時間超過七年了

雖然現在很喜歡玩策略桌遊,不過當初新手時期可是完全不會玩

當時第一次玩卡卡頌玩2小時,玩到最後很不耐煩,無法忍受長時間的遊戲時間。
旁聽卡坦島的遊戲規則時,覺得好難好複雜,完全聽不懂,理解力差。

這2款遊戲是經典的輕策,對初次接觸的新手而言很友善,可以看出當時不擅長的我有多腦弱XD

因為當年18歲的我熱愛玩建議年齡5歲玩的跳跳猴大作戰,可以去4次桌遊店都玩這款猴子樹。玩到旁邊陪玩的男友崩潰😂

對已經玩過無數桌遊,尤其熱愛策略遊戲的男友來說,遊戲年齡停留在幼稚園的我,應該是大腦尚未發育完畢吧(誤

但我跟他說,我喜歡配件精美的桌遊,不要太難的規則,很多兒童桌遊都符合這點

他就先找這類桌遊讓我玩看看,讓我對桌遊保持興趣。再加上我平時喜歡動物、奇幻、食物的主題,他就會推薦相關主題的桌遊。即使是程度難一點,因為主題有興趣就比較願意去嘗試

再加上致命暴擊是策略桌遊,常常版圖巨大美術華麗配件精緻,正中喜好

循序漸進下,對桌遊一竅不通的新手,終於在六年後成為重策狂熱者

不過男友說只有女朋友才讓他有這樣的耐心慢慢帶,現在可以2人快樂地互相推坑,可喜可賀

即使是現在,我聽規則的時候也常常有聽沒有懂,遊戲過程一直反覆確認,時常發問,看規則書是天書

所以對待新手需要愛與耐心,過去一開始只會玩兒童桌遊的我,現在都能打一場七小時的旭日戰魂錄,相信很多比我聰明的人應該都有這樣的潛力😅

七年來只玩了一百多塊桌遊,真得玩滿慢的
桌遊資歷=交往多久,這一篇應該要在2/14發的XD

在米寶裡畫一顆炙熱的心
My heart, in meeple.

留言

熱門文章